close

 

今日4點起床,望著窗望下著雨,頓覺冷感,氣溫據說11 ,背了論語顏淵第121-5條。隨後收拾裝備,戴著李老師送的野宴小帽,大頭還勉強塞得進去,雖然跑步已近一年半,都不習於戴帽,這次是第一次戴帽子跑步,因師說要保護頭免於大寒或大熱的情況,才不會中暑或受寒。又覺得外面濕冷,終於首次拿出自11月在北海道買回的亞瑟士慢跑緊身長褲,雙腳套入後,確實有保暖的效果,彈性收縮材質使走起路來也比較輕鬆。

505分於大安森林公園開始跑外圍,頂著小雨,身穿短袖,戴著小帽,開跑時手肘很冷,第1圈後手肘與手心熱了起來,微微出汗,在今日前,我都穿著短褲在跑,但今日穿著緊身長褲,類似泳褲變長一樣,跑起步有種飛奔之感,跑到第4圈花45分,比之前快了3分鐘,有種莫名的興奮感,鞋子開始有點濕,再繼續跑,第5圈花57分,進入穩定狀態,開始背著顏淵篇與全身穴道,第7圈共80分,約16公里,破了紀錄,緊身褲加強肌肉收縮之效,確實有用。走回涼亭,遇到一位已退休的"不是"哥,聊幾點跑、房價、政治,每當我說完,他都會先說"不是",再講自己的論調,把"不是"當作口頭禪,與這種人聊天很沒趣,趕緊說聲掰掰,接著去教育大學泳池,游了500公尺,蛙式加自由式,當作跑後的收操運動。8點回到家,喝了心愛老婆的自製豆漿,和著五穀粉,一碗粥和橘子、香蕉,補充多元營養素。

看了手機,收到一封師傳的簡訊:"請於11:10分到欣欣百貨郭老師養生料理用餐,帶著圖解易經筋一起來。"馬上回覆說:"",到了百貨B1,拿出圖解易筋經,師教我該如何為這本即將出版的新書作序,是為了剛執業的我,打開知名度。隨後端上麻油腰花、豬肝湯、麵線、白飯、青菜,師說:"你的膝蓋現在是不是涼涼的",我說:"沒錯,冷冷的",師:"!先吃一碗豬肝湯加飯",吃了沒幾口就想把背心脫掉,開始流汗,覺得膝蓋較不涼了,再吃一碗腰花湯加飯,開始汗如雨下,連襯衫也脫了,只剩一件短袖,腳心溫暖起來,膝蓋不涼微微溫感,師說:"吃豬肝與豬腎正可補你的肝腎,對長跑者可彌補身體營養所需,並能補你的下半身,甚至晚上的硬度與持久度都會提升!",我會心一笑。昨天才告知老師我的膝容易冷,今日就能馬上享受食補的療效,師真用心。還說我不夠厚與開,包含心與肉,就是易筋經打得不夠用力,越用力吃苦越能磨練心志,上半身肩膀胸廓才會厚開,心也會寬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