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疫情嚴峻,病毒無形,人心惶惶,人人自危。財力、權力終究比不過免疫力。基本的防疫,大家都已知悉,這裡就不再贅述。我要提出容易被大家忽視的地方,讓大家更能健康。

要如何維持住免疫力,首重於保暖,讓身體時時刻刻維持在溫暖的狀態,手腳溫暖,背部溫暖,頭頸部不著涼,體內要有足夠的熱量,轉化成熱能來溫暖身體,這些熱量來自於飲食足夠的攝取,也就是盡量不要讓自己餓著,三餐要充足,過於勞累還要加下午茶,晚上睡覺前肚子會餓,不能餓著睡反而會睡不好,可泡杯穀奶或牛奶,好消化還能幫助入睡。

飲食上多攝取五穀根莖雜糧,其富含礦物質、B群、微量元素與纖維質,補充機體免疫力,幫助排便清除毒素,維持腸道健康,並減少食用精緻食物與加工類食物,白米雖屬精緻,但其GI值(升糖指數)84,不高,可食,其它如白麵包、貝果、糯米飯,GI值皆超過100,容易升高血糖,使血糖不穩定,影響身體的免疫力。

先來看看哪類人容易受到病毒的侵犯,一類是平時容易感冒者,這些人免疫力不足,良好的免疫力來自於充足均衡的營養,也就是三餐不定,營養簡陋,飲食單調無變化(挑食),而造成營養不良,自然免疫力下降。另一類是喜歡吃甜食、油炸、燒烤、加工製品、高脂厚味者,血液中的發炎因子增高,讓身體處在發炎反應的狀態下,不僅容易罹患心血管與腦神經疾病,還會讓呼吸系統處在容易發炎的環境,動輒出現發燒、咳、喘等,也就是免疫力下滑,易受到病毒與細菌的攻擊。

要讓自己健健康康的渡過這波疫情,最重要的是要有正向的心情,保持穩定、樂觀、沉靜、放鬆、開闊,利用全體減少活動的時刻,好好的沉澱自我,去除紛擾不休的雜念,放下一切,居家的身體隔離重要,自我心境的隔離更重要,還我真真切切、明明白白、清清澈澈,最後忘了自我,要是處處都由我出發,一定會活得很痛苦。千萬不要焦慮、恐慌、緊張不安,身體處在緊張的壓力下,病毒會很輕易地找上您。

再來就是要讓身體保持溫熱,多曬太陽,喝溫熱開水,多喝水。另外,可多攝取鹼性類的食物,減少身體的發炎因子,如牛奶、醋、檸檬、綠色蔬菜、洋蔥等,酸性食物盡量少或避免,如精緻的澱粉、精緻糖類、啤酒、調味料等。

arrow
arrow

    dr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