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免疫力即人體的抗病能力,由白血球所負責,骨髓是各類細胞球的發源地,可以製造出免疫新兵,這些菜鳥要到新兵訓練場,場地在胸腺,磨練成熟來防禦敵人。

 

咽喉處的扁桃腺,是咽、口、鼻腔交界處,黏膜下淋巴組織所集成的團塊,呼吸與飲食通過的關卡,咽喉與上呼吸道受到感染,扁桃腺就會腫大,作為身體上部的免疫門戶。

免疫系統的兩大功能,就是清除和抵抗。

 

脾臟內有大量的巨噬細胞可以清除衰老的紅血球、抗原及異物,出生前是造血器官,出生後變成免疫器官,不具造血功能。

 

淋巴結,像是過濾器,人體約有600個,可聚集不好的髒東西,讓淋巴球摧毀,所有的器官都有淋巴結,在頸部、腋下、鼠蹊部可從表面上觸摸到,重感冒時頸部淋巴結會腫大變硬,代表淋巴球正在摧毀髒物,清除完畢自然變回正常,腋下淋巴結反應乳房的循環,有硬結腫脹,意味著乳房代謝廢物堆積,可能乳頭會越來越黑、乳頭內陷或經常脹痛,這些症狀拖久會造成乳癌。鼠蹊部有硬塊,可能生殖泌尿系統感染或下肢循環欠佳。

 

消化吸收發生在小腸,不要的食物殘渣要送入大腸,位在大小腸中間的關卡處,稱之為盲腸,幾百萬年前,老祖宗用來消化植物纖維,現已退化,只能吸收水分,以及複合維他命B和維他命K的製造,在盲腸內側一段8公分的細腸子,叫做闌尾,壁上有豐富的淋巴組織,可以抵抗腹部以下的各種感染。

arrow
arrow

    dr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