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症中醫預防治療

 

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會有一人罹患失智症,台灣的失智人口逐年呈現攀升的趨勢,65歲以上的老人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,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,為何失智越來越盛行,可歸責以下三點:

 

  1. 思想凝固

老頑固、老古董這類人隨處可見,封閉了自我,思想不知變通,對於新事物很警慎小心,沒有安全感,無創造力,大腦細胞凋零,帶孫很痛苦,容易板著臉不高興。

 

  1. 視窗狹隘

行動力有限,所見事物越來越少,無友無伴,缺少交際娛樂,只有空泛的電視相陪。唱歌、打牌、跳舞、喝咖啡、泡茶、品酒、看帥哥美人、交友聊天、旅遊,這些不做,不就白活了嗎?

 

  1. 飲食作息

年長者最忌諱的是肉質類攝取不足,最直接的蛋白質缺乏,缺乏必需胺基酸,受損腦細胞無法修復,性情容易不穩定,筋骨毛病也多,顯得憂鬱無自信。沒有攝取肉類,就沒有足夠的膽固醇,膽固醇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重要原料,促進訊號傳導,增進反應與記憶,大腦是由六成的脂肪所構成,要活化大腦,就必須攝取足夠的脂肪,才能正常運作。

 

了解以上三點,就可很輕易地避免失智的發生。思想要轉變,就不會痴呆失憶。視窗見識多,看自己喜歡看的人事物,不能再壓抑自我內在的需求,即刻解放自己,自然由衷歡喜,心胸開闊。飲食不可單調,要多均衡營養,許多年長茹素者容易破病。

 

腎藏精,精生髓,腦為髓海。髓海不足,容易善忘、耳鳴、失智。藏精的腎,是人的原力。原力充足,精神飽滿,用不完的精力。原力不足,虧損過多精力,易累疲憊,總是提不起勁。強腎益精不僅填補髓海,還會感到源源不絕的活力。另外,必須讓長期受到壓抑的靈魂解放,勇於突破傳統的束縛,活出自己,享受真快樂。

失智針灸治療1.jpg

百會四神聰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