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1013677330.jpg

1491013692449.jpg

 

洪小姐,58歲,左眼罹患黃斑性病變,視物扭曲,模糊無色彩,視力不及半公尺遠,到了晚上或光線不足之處,越感惶恐不安。

來本院調理已半年餘,針灸服水藥,一週兩次,目前左眼看物體已恢復色彩,視物正常,偶而會出現局部的朦朦感,右眼本來有的飛蚊症與臉頰抽搐,也一起改善,消失不見。

黃斑部是視覺最敏感的部位,乘載進入眼睛最多的光線,光線聚集,能量提高,同放大鏡能聚集光線使火柴燃燒,需要有氧氣才能助燃。黃斑部聚集了最高密度的微血管,使動脈血流供應高濃度的氧氣,並不是眼睛在燃燒,而是黃斑部的能量極高,以成像成視力,化現出多彩繽紛的世界。

光線集中的部位,也會承擔高度的光氧化壓力,氧化作用會產生自由基,自由基會開始攻城掠地,侵犯組織血管,讓原本充滿氧氣、能量、色彩的天堂,變成了水腫、缺氧、缺血的地獄,世界開始扭曲變形、黯淡無光,最後失明。

造成黃斑部病變的原因想必是長期暴露在光線底下,紫外線與可見光中的藍光能量最高,最具有殺傷力,高度近視、注視3C螢幕、老年人都是發病的危險群。

頭腦是神,眼要明,思路清晰,明察銳利,神越明,處事自然順遂功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